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二中院副院长李政带队到辖区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7 来源:海南二中院

李院 修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揭榜挂帅项目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辖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和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2022年6月中下旬,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政带领督导组先后前往儋州等七家辖区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此次督导组主要对辖区法院大标的未结案件、执行质效指标、开展“进一步落实‘四讲四改’要求 巩固深化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专项活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转破”工作、执行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并对海南二中院执行局攻关团队揭榜挂帅项目“完善执行款物监督管理机制”开展深入调研。在听取辖区各法院专项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对各法院的长期未结案件、疑难复杂案件等重点案件进行了逐一指导。李政还根据辖区法院执行工作的不同特点,提出进一步优化执行权运行机制、强化执行指挥中心软硬件配置、完善执行款物监督管理机制等具体工作要求。


督导期间,督导组还召开执行实务研讨座谈会,组织辖区法院一线执行法官对执行实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及财产保全和财产处置标准的把握等问题开展业务研讨,进一步答疑解惑,统一执行裁判尺度,进一步提高辖区法院执行法官司法能力和执行案件办理质效。


(张丽华/文 辖区法院/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