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16 来源:海南二中院

4月16日上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兰清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东山到会指导。会议由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育森主持,海南二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选用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体现在海南西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强化理论学习上走深走实,在大兴调查研究上务求实效,在奋力推动发展上开创新局,在检视整改上动真碰硬,在抓实建章立制上常态长效。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全落实,“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变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认真接受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兼顾,突出有机融合。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李东山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组将全程做好督促指导。


(王源、赵赛/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