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将宪法理念根植于心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洋浦法院

12月4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要求,洋浦法院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第二次选任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和法院开放日参观。
  
  上午10:15,在最高法和省高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洋浦法院举行了“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紧接着举行了“第二次选任员额法官宣誓仪式”,5名第二次选任新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对着庄严的国徽,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垂光的领誓下,庄严地读出了誓词。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监誓。


  洋浦法院连续4年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举行宣誓活动。宣誓活动已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成为每一名入额法官履职的必经程序。通过宣誓活动,将宪法理念根植于每一名干警心中,激励和鞭策着干警们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宣誓结束后,院党组成员与5名新入额法官进行了座谈,对于5名新入额法官寄予了希望和期望。5名入额法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洋浦法院特邀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干警家属代表和社会人士等嘉宾到法院参观文化建设和观摩庭审。                  


符琳/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