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8-13 来源:海南二中院


1112019年8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_副本.jpg


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形成的成果进行交流。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主持会议并首先分享自己的调研成果,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重点谈发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光鑫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二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聚焦扶贫攻坚、司法队伍建设、房地产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珍贵动植物保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涉党政机关执行难、警务保障等当前辖区两级法院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定点扶贫村、辖区基层法院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形成了8份调研成果。

 

王光鑫在点评调研成果交流会时表示,海南二中院安排的调研课题聚焦了法院的主业,调研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较高,有情况、有分析,对策措施针对性强,交流发言能够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的要求,重点讲问题、谈思路对策。下一步要深化调研成果,认真抓好成果的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出清单。

 

汪海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思路对策,要按照省委指导组的要求,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对于基层法院的问题,及时将思路对策反馈给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能够整改的要在工作中予以整改。对于本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适时通过当面汇报、信息简报等方式向上反映,协助上级推动问题的解决,通过调研成果转化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薛逢侠/文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