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海南二中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20 ] [来源: 海南二中院 ]

微信图片_20230620173421_副本.jp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社区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近日,海南二中院组织党员法官走进儋州市那大镇先锋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设法律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社区居委会在基层综合治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社区群众提出的在生活中遇到的婚姻、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继承、老人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向社区群众宣传相邻纠纷、家庭矛盾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620173427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社区居委会和群众表示,法院“送法进社区”很有必要,是增强基层组织和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意识的有效手段,也是及时化解邻里纠纷的重要途径。


(管娜 谢彩依/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