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在青年干警中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0 来源:海南二中院

 

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期在青年干警中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讲坛、支援扶贫工作、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协作交流、参与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学党史、知国情、强国志、明大势、知大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力军。


1.jpg


举办学习讲坛,将党史团史入耳入脑入心。10月15日,机关团委以学习海南红色政权革命史为主题,举办了一次青年学习讲坛。讲坛上,团委委员们梳理讲述了海南红色革命政权23年红旗不倒的史实,各自分享了一个印象深刻、触动人心的海南红色革命故事,用“学进去”和“讲出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党史团史入耳入脑入心,强化机关团干队伍理想信念教育。


2.jpg

 

支援扶贫工作,锤炼青年干警的责任担当。10月17日,在2019年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机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儋州市东成镇流坡村开展慰问清扫活动。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五保户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清倒生活垃圾;走上巷道路面,清理落叶杂草碎石;走进村文化站,修缮电路,清整设施。在改善流坡村人居环境卫生的同时,锤炼青年干警投身新时代精准扶贫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jpg

 

组织志愿服务,牢固为民意识和奉献精神。11月8日,继组织“防止不法侵害,关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普法宣传后,机关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四次走进儋州市儿童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并向他们捐赠6台电脑,以解决学龄孤儿离校后无法继续学习电脑的困境,也为福利院老师授课增添新途径,为孩子们了解世界打开新窗口。近年来,在与儋州市特殊学校和儿童福利院的结对帮扶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服务群众的初心和奉献社会的精神,持续关注孤残儿童身心健康,为建设和谐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4.jpg

 

开展协作交流,提升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1月14日,机关团委前往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一次协作交流活动。通过学习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先进楷模事迹、实地观摩保护区管护工作,学习优秀的团建工作机制实例、拓宽机关团干队伍视野、增加机关团建工作渠道,进一步丰富和鹦哥岭保护区管委会的合作交流机制。


5.jpg

 

参与现场教学,强化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11月15日,机关团委组织团干参观了琼崖第一个红色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学习20世纪20年代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政权早期革命斗争史,了解新时期陵水县对标自贸港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深化青年干警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现场教学还设置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激励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蔡南星/文  柏菁 蔡南星 胡晶 陈曦/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