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12 来源:海南二中院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促进法院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进一步提高。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1.jpg


2.jpg

 

8月5日,海南二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蝇贪蚁腐之害》《“象牙塔”里的“硕鼠窝”》《强力破“网”打“伞” 深化扫黑除恶》三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海南省教育领域、扶贫领域等一些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贪污受贿,最终在腐败的路上越走越远的案件为例,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深刻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祉,同时要常敲廉政警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远离职务犯罪。随后,举办家风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海南二中院原特邀监督员冷明权以建设良好家风为主题授课,通过鉴古通今、详实生动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对清廉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3.jpg


2【选用】AY2W9326_副本.jpg

 

8月6日,海南二中院组织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四级高级以上法官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党性洗礼,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思想之魂”“前车之鉴”“模拟监舍”“忏悔墙”和“忏悔通道”等展区,观看了落马官员自述沙画和微纪录片《永远的初心》,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海南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果,近距离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查处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件,通过鲜活的事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4.jpg

 

8月7日,海南二中院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南山,为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四级高级以上法官讲授题为《对法官的权力约束》廉政警示教育课。张南山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来自于人民、也应服务于人民等朴素深刻的道理作为开篇,结合近期发生在法院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分析了当前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生动阐述了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性,并就法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出要求。本次讲座既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又提升了干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使全体干警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以公正廉洁司法提升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动海南二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林神智 李樾一/文  赵赛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