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儋州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更好地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儋州法院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12月4日上午,开展了升国旗、向宪法宣誓、特邀代表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旁听庭审、召开座谈等丰富多彩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镇(农林场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群众近100人参加活动。


上午9:30,全体干警集中,举行升国旗仪式。10:15,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领誓,带领儋州法院全体在编干警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随后,特邀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功能设置、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及司法便民举措等情况。工作人员还向代表们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自助查询系统查询案件信息,让各位代表对诉讼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现代一体化的诉讼立案方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接着,特邀代表还旁听了2件毒品案件和2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公开宣判,“零距离”感受法庭的肃穆和司法的权威。


最后,儋州法院党组和特邀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上,张光亲院长向特邀代表通报了2017年儋州法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代表长期支持和关心法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法院工作的发展。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完善“互联网+司法”、构建法律共同体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此外,儋州法院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上午,组织20名干警参加儋州市2017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行政庭法官到儋州市正大阳光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下午,组织立案庭法官到市图书馆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余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