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二中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16 来源:海南二中院

微信图片_20220602110357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进简易破产改革,提高辖区两级法院破产案件办理效率,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2022年5月31日,海南二中院组织召开辖区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吴育森主持。海南高院民二庭庭长刘振勇到会指导并发言,辖区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从事破产审判的法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海南二中院及辖区各法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执转破”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破产保障资金使用计划等工作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围绕破产审判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针对大家反映的有关问题,海南高院相关法官给予现场指导。


刘振勇指出,办理破产是国际公认衡量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在加快推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形势下,海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大有可为。结合辖区两级法院实际,刘振勇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破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法院要高度重视破产审判工作,把做好破产审判工作作为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大胆探索,迎难而上。二要加强专业建设,各法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审判团队,不断提高破产案件办理的专业化水平。三要发挥好破产管理人的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破产案件的工作进度。


吴育森强调,辖区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海南高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学习培训和分析研判,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效率,认真完成简易破产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润莹/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