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送法进校园
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7-09 来源:海南二中院


微信图片_20190709172954_副本.jpg


讲座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近日,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兼职法制副校长、刑一庭法官张德雄走进校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该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听讲。

 

讲座上,张德雄以“护苗2019·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为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大量真实案例和当前社会热点事件,通过PPT课件辅助讲解的形式,向在座的师生和家长重点讲授“防性侵”法律知识,包括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性侵害实施者分析、实施性侵害的伎俩、如何防止性侵害等5个方面。

 

张德雄指出,恐吓、威胁、暴力、甜言蜜语、诱惑、要挟、下药等是实施性侵害的常见伎俩。就如何防范性侵害,张德雄强调,老师和家长要从三个方面引导孩子:一是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二是行为端正,态度明朗;三是不要惧怕,学会保护自己。讲座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听讲的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由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何家龙主持,他感谢海南二中院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张德雄法官精彩的讲座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要求老师和家长在教学实践和日常生活中,用心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送法进校园”系海南二中院开展“法律六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是“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南二中院秉持法治思维从小抓起的理念,不仅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释法解惑,还大力开展助残关爱“折翼天使”活动,努力为青少年,特别是“折翼天使”,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罗凤灵 张德雄/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