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副院长陈文平到海南二中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5 来源:海南二中院


【选用】AY2W6660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6月25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文平一行5人到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座谈会上,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政在对海南二中院2019年上半年执行案件收结案情况、四项核心指标情况、执行质效和执行综合管理指标情况进行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对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部分执行质效指标不高、拒执罪移送渠道不畅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选用】AY2W6696_副本.jpg

 

在听取了海南二中院执行工作的汇报后,陈文平对海南二中院着力推动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管理,推动执行工作上新台阶,并就如何抓好2019年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紧盯“四个核心”不放松,确保执行质效;二是要认真落实均衡结案要求,狠抓执行结案,防止出现“年头松、年尾紧”问题;三是要善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提升执行到位率,同时,要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严格规范终本案件;四是要不断完善执行体制机制,切实发挥中院对辖区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职能,确保辖区法院执行工作均衡发展;五是要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和执行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示海南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效;六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确保执行队伍清正廉洁,执行案件不出问题。


【选用】AY2W6618_副本.jpg

 

李政表示,海南二中院将认真按照省高院提出的执行工作目标和陈文平副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抓好执行攻坚,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探索和推进构建科学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着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选用】AY2W6594_副本.jpg

 

调研期间,陈文平还参观了海南二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文化展厅,并对执行装备管理、执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张丽华/文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