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 海南二中院举办辖区两级法院执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06-16 ] [来源: 海南二中院 ]

微信图片_20230616130217_副本.jpg


为加强辖区两级法院执行业务工作交流,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巩固和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扎实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15日至16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昌江县举办辖区两级法院执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兰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郑兰清指出,此次培训是海南二中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我们正走在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新征程上,郑兰清强调,辖区两级法院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化执行管理,充分发挥中院对基层法院的指导、监督职能;筑牢廉洁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


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政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政治辅导报告,要求辖区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对标对表,认真总结执行工作取得的成就,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讲政治、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努力推动辖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余江受邀为培训班授课,分析当前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形势,重点讲解均衡结案、清理积案、提高终结率、加强强制执行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执行工作的重点任务,为辖区两级法院下一步的执行工作指明了方向。


海南二中院执行局局长张丽华重点解读四项核心指标、执行质效考核指标、综合管理考核指标,通过强化执行质效指标分析,不断提升辖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执行局副局长康文举对办理执行复议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类型化分析,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审查案件质量,促进执行行为规范化。督察处副处长夏文武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授课,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执行队伍中纪律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执行队伍正风肃纪,确保公正廉洁执行。


分组讨论时,参训人员围绕开班动员讲话、专题辅导报告、授课内容、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既有智慧的碰撞,又有感情的交流,研讨氛围浓厚。辖区两级法院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规范执行行为,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海南二中院辖区两级法院分管执行业务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执行(异议审查)法官、执行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罗凤灵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