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07 来源:海南二中院


2019年11月7日上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主持,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四级高级以上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要加强学习贯彻,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等方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统筹完成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要强化能动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法院工作,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薛逢侠/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