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法院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洋浦法院

10月25日下午,洋浦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会上,洋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垂光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了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划了未来五年以及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二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长期任务,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认识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把握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


  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发挥“三会一课”作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用好手中的权力,确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化解纠纷,为人民办实事。


  四是新时代开启司法新征程。在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精神,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狠抓执法办案工作,坚持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第一要务的工作理念,全面发挥新时代下的审判职能,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多办案、办好案,提高办案效率,保障审判质效稳步提升,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

  符琳/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