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 | 海南二中院开展诉讼文书立卷归档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6-15 来源:海南二中院

attach_6133005733190910752_副本.jpg


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诉讼档案工作规范化,提升诉讼档案立卷、归档等业务能力,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工作要求,海南二中院办公室会同审务办共同组织开展诉讼文书立卷归档专题培训,全院各审判执行部门书记员和部分法官助理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要高度重视诉讼文书立卷归档工作,充分认识诉讼档案对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归档流程,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审慎做好诉讼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培训中,办公室档案员结合各审判执行部门诉讼档案归档工作实际,从材料整理、文书归档、档案利用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诉讼文书立卷归档的工作流程和技巧方法,以及归档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参训人员还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互动交流,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海南二中院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档案实务工作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档案管理能力,为服务保障审判执行等中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伟欣/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