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迅速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

2023年3月20日,海南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_编辑.jpg


2023年3月20日上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兰清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冯飞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冯飞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谋划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海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抓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握和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抓主责主业,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儋洋一体化发展,在打击“套代购”走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环资审判、破产审判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均衡结案、推动长期未结和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审判质效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要紧抓素能提升,扎实开展审判业务人员“3+3+3”大比武活动,在实战中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拒腐防变等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紧抓严实作风,端正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态度,严格审判纪律,认真查摆和坚决整改审判执行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提高审判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要紧抓严管厚爱,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让严管与厚爱相互促进,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对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禁毒大会战、保护生态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院干警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柯光辉/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