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 | 海南二中院走进儋州市鑫源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7 来源:海南二中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护苗”专项行动,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行政庭法官助理、儋州市鑫源中学法治副校长鲁莎莎于近日为该校高一年级18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讲座,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516185039_副本.jpg


讲座上,鲁莎莎以“拒绝校园欺凌 争做阳光少年”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播放相关视频、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为同学们重点讲解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的区别、校园欺凌的类型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实施校园欺凌的后果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她根据青少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列举一些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同学们如何预防、应对、远离校园欺凌,提醒同学们遭遇暴力伤害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高一学生羊智说:“这堂法治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面对欺凌如何自救。我们不仅要遵纪守法,同学们之间也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今后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争做一名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阳光少年。”


儋州市鑫源中学副校长王哲感谢海南二中院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力度,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共筑学校安全防线。王哲表示,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最重要的是对法律产生了敬畏之心,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


(罗凤灵 鲁莎莎/文 蒲来欢/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