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8-30 来源:海南二中院


【选用】AY2W9893_副本_副本.jpg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2019年8月29下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4名班子成员和其他3名院领导参加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祎波、成员王光鑫,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到会指导,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主持会议。

 

会前,为使得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切实帮助领导班子及成员找准问题,海南二中院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分别向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等13家单位发送了征求意见函,并先后组织召开本院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和青年干警座谈会2场,辖区基层法院征求意见座谈会1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座谈会1场,共收集到涉及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纪律建设、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各类意见建议48

 

会议通报了海南二中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汪海鹏代表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院党组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立足审判职能积极干事创业、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等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到会指导人员对海南二中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符铁虎认为本次专题生活会开出了效果,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做到了真学习、真谈心、真检视、真剖析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三是整改措施得力,抓住了重点和要害。同时指出了个别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没有认领和体现班子检视剖析出的问题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不断抓学习,通过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持续深入抓主业,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三是持续深入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并把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陈祎波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剖析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同时指出了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相互批评谈工作多谈思想少的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把持续深化学习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培养法官过硬的政治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汪海鹏在总结时表示,对于到会领导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具体要求,会后要切实加以研究,纳入下一步整改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切实巩固和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纠正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在整改工作当中,不仅仅要靠组织推动,更要靠每个班子成员的个人主动,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成效。谢鸿文 薛逢侠/文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