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开展“云游博物馆”活动提升干警文化素养

发布日期: 2020-03-10 来源:海南二中院


云游博物馆活动答题卷_(1)_编辑.jpg


云游博物馆活动答题卷_(2)_编辑.jpg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形势下,为克服无法组织外出集体活动的困难,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3月6日至3月8日开展“云游博物馆”线上活动,按照《海南法院队伍素能建设五年规划》要求,创新形式提升干警文化素养。

 

活动使用“博物官”微信小程序,筛选故宫博物院、海南省博物馆、法国卢浮宫等9大线上博物馆,邀请全院干警浏览经典藏品后参与有奖问答。因活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开展,特在问答中设置妇女相关问题,并在评奖过程中确保女干警权益。全院共计48名干警参与答卷,其中12名干警获得10题全对的佳绩。最终,陈宁和时书云分获男女干警第一名。

 

本次活动得到全院干警的普遍好评,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浏览博物馆的新形式有助于干警开阔文化视野、丰富业余精神生活,有助于干警增强爱国情怀、加深了解海南本土文化,对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蔡南星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