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9-12 来源:海南二中院

 

【选用】ay2w0330_副本李越一摄_副本.jpg

讲座现场。(李樾一 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9月11日下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庞京城应邀授课。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斌主持讲座。

 

庞京城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当前社会意识形态的现状和如何建设先进文明的意识形态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剖析了忽视意识形态建设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带来的社会危害。庞京城强调,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和为贵、追求社会的和谐,以法为基、维护公民的权利等六个方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广大干警深刻理解领会和准确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2222庞京城教授正在授课。(罗凤灵 摄).jpg

庞京城教授正在授课。(罗凤灵 摄)

 

就扎实做好辖区两级法院意识形态工作,黄斌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做到可管可控,切实解决影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实际问题。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对微博、微信等平台的管理,发布信息要严格把关、定期检查,预防网络渗透。

 

讲座在海南二中院设主会场,辖区各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同步接受了视频培训。(李樾一/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