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拨付15万元钻井 解决儋州革命老区村民“饮水难”问题

发布日期: 2020-04-03 来源:海南二中院

微信图片_20200403120516_副本.jpg


近日,由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拨付15万元建设的儋州市中和镇水井村钻井工程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水井村每家每户的水龙头都流出了清冽甘甜的井水,多年的“饮水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村民们个个笑逐颜开。


水井村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和历史文化名村,下辖上村、中村和下村三个自然村,共400余户,2000余人。由于地处偏远,经济基础较为薄弱,长期以来,村民生活用水主要依靠村里的老井进行供水。因人口不断增长,用水需求不断增加,老井的水量逐渐无法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需要,尤其是到了夏季,经常出现断水现象,对村民生产生活影响较大。


面对村民“饮水难”问题,海南二中院派驻水井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许祖发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并提出建议,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协调沟通,海南二中院党组决定拨付15万元专项资金建设水井村钻井工程项目,为水井村打了一200米深的新井,并将抽水泵管接入全村供水管网,保障了村民日常生活用水,“饮水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403120525_副本.jpg

 

近年来,海南二中院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奋战在驻村一线,在人、财、物方面全方位支持帮扶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持续努力。(王亚二、黄林飞/文 许祖发/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