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来源:海南二中院

微信图片_20240308183230_副本.jpg


2024年3月7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到国家红色教育基地、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松涛水库大坝管理区,开展“庚续‘170’精神、贡献巾帼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


活动现场,女干警们参观了松涛水库大坝、“170”广场文化长廊,认真聆听松涛水库工作人员讲述当年建设大坝的奋斗史,驻足观看水库建设者雕像和建库时期的水泥碾子、规划报告、建设现场照片等文物,学习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巧姑娘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韦俊娃等女干部、女民工的先进事迹,感受海南“六水共治”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就。通过现场教学,对女干警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女干警们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建设者们“靠艰苦奋斗、与洪水赛跑、用忠诚筑坝”的“170”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办好每一个案件,为自贸港法治建设作出巾帼贡献。


“三八”节期间,海南二中院还组织女法官、女法官助理到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学校,开展以“保护女生合法权益、护苗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上女生专场法治讲座,重点就防性侵、防家暴、防诈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女生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刘月梅/文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