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宣讲进古村  聚力促振兴

发布日期: 2022-11-20 来源:海南二中院

2022.11.19  海南二中院:宣讲进古村  聚力促振兴(赵赛 摄)1_副本.jpg


“水井村的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新水井村。”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兰清到儋州市中和镇水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铿锵有力的话语,获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水井村因村里的一口古井而得名,是儋州市远近闻名的文化名村和红色革命老区,也是海南二中院乡村振兴帮扶村之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海南二中院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省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办公室党支部,与水井村党支部进行“点对点”结对共建,此次宣讲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2022.11.19  海南二中院:宣讲进古村  聚力促振兴(赵赛 摄)2_副本.jpg


为使宣讲接地气、入人心,郑兰清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水井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结合生动的案例和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兰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等政法重点工作,肃清各种歪风邪气,整顿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基层政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


郑兰清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法治保障。国家用最严格的法律法规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和种子安全,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宣讲结束后,郑兰清参观了水井村党建文化室和古井、千年古榕树等自然遗迹。郑兰清勉励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要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胆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好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发展。


2022.11.19  海南二中院:宣讲进古村  聚力促振兴(赵赛 摄)5_副本.jpg


海南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斌,中和镇党委书记羊雄、镇党委宣传委员羊定勇,水井村三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部分退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宣讲活动。


(夏文武/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