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走进儋州市儿童福利院 开展普法活动传递司法温暖

发布日期: 2019-09-02 来源:海南二中院


【选用】ay2w9933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于近日组织青年法官和干警走进儋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和助残关爱“折翼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并赠送卡通普法书籍,努力为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上,刑一庭法官张德雄以“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为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大量真实案例,通过卡通版的PPT课件和视频的形式,向在座的孤残儿童和保育员重点讲授“防性侵”知识,包括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常见类型、什么样的人进行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受到侵害时如何正确处理、如何做好心理调节等多个方面。讲座后,张德雄和干警们纷纷为孩子们赠送卡通普法书籍,让孩子们在浅显易懂的书本中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选用】ay2w0056_副本.jpg

 

儋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陈玉燕感谢海南二中院对福利院法治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张德雄法官精彩的讲座表示肯定与感谢,她要求保育员在日常生活中,用心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远离性侵害。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干警们看望了福利院的小朋友,询问了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并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互动交流。女干警不时抱起幼小的孩子,像“妈妈”一样呵护备至;男干警与大龄孩子交起了朋友,手拉手像“兄弟”般去看望行动不便的小朋友。 

 

陈玉燕院长介绍说,福利院收养的大部分儿童都是患有先天性疾病或有一定生理缺陷而被父母遗弃的孩子,这些儿童非常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干警们看着婴儿床上躺着罹患残疾、被遗弃的几个孩子,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与他们握手,并向他们微笑逗乐,孩子们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也会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活动,把奉献的精神和耐心的态度带到法院工作中,以切实行动温暖社会、服务人民,传递司法的温度。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帮助这些不幸的孩子,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照顾,健康快乐的成长!(罗凤灵 陈宁/文  罗凤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