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 | 开学第一课 听法治副校长讲《第二十条》

发布日期: 2024-03-08 来源:海南二中院

微信图片_20240307153303_副本.jpg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扎实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海南二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儋州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叶玉华,以春节热映的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向4300余名师生重点介绍了我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校园欺凌的识别与应对,阐述了刑法第二十条的重要意义,她提醒学生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于正当防卫,及时寻求家人和学校的帮助。


海南二中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儋州市松涛中学法治副校长买歌豪,结合电影《第二十条》中的法律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正当防卫,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提醒学生遇到暴力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不做校园欺凌组织者和参与者、不做冷眼旁观者、不做欺凌受害者。他还就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等方面对130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罗凤灵 买歌豪/文 李坤眉/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