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为全院干警
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7-18 来源:海南二中院


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为全院干警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赵赛 摄)_副本.jpg


2019年7月18日上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召集班子成员以“讲政治守规矩,服务保障大局”为主题召开了集中研讨会,在集中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围绕法院如何坚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党的工作大局进行研讨。集中研讨会后,汪海鹏结合学习心得、调研成果以及个人问题检视,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认识“初心”“使命”、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全院干警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集中研讨会上,汪海鹏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随后,汪海鹏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他表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尤其需要讲政治,而讲政治的体现就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到执法办案工作中,就是要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接着,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岗位职责,围绕主题逐一谈体会。

 

集中研讨会后,汪海鹏在历次学习体会、开展蹲点调研、检视剖析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党课的形式与全院干警深入交流。

 

汪海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也是我们增强党性、锻造品格的良好契机。党员干部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如何实现五个最终目标,汪海鹏从三个方面做了阐述。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学习中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学习中领会“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责使命,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二是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运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法。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的党课内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不断提高。

 

三是要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指引,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与时俱进的良好司法服务和保障。(王盛  薛逢侠/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