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7-30 来源:海南二中院

 

 海南二中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赵赛 摄)_副本.jpg

 

2019年7月29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对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第二组来海南二中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司法巡查组全部成员出席会议,省高院司法巡查组组长、副巡视员谢正中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司法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纪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指派正处级纪检检察员王光雄参加对海南二中院的司法巡查工作。大会由海南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谢正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学习领会好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对司法巡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第二轮司法巡查工作主要聚焦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被巡查法院领导班子及其领导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二轮司法巡查与第一轮相比,无论是时代背景,还是工作重点、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变化,要准确把握好司法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法院事业负责、对海南二中院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向司法巡查组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司法巡查组提出意见和建议,不说空话套话,更不说假话,不隐瞒真实情况,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


AY2W8539_副本.jpg

 

汪海鹏就全力配合此次司法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司法巡查工作当做一次加强党性修炼、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工作发展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高院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司法巡查工作要求上来,展现海南二中院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实事求是,全力配合。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带头接受司法巡查组的监督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法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查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资料备查工作,对巡查组要求提供的台账、文件、案卷、会议记录、财务账册等资料及时准确完整呈送。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开创海南二中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对司法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认真研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症结,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司法巡查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会议还组织与会干警对海南二中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薛逢侠 罗艳滔/文  赵赛/图)



 

返回顶部